2013年1月8日星期二

人总是喜欢依赖着,习惯着

我从小到大有个坏习惯。
我习惯依赖着身边的人成长,这个是我最大的缺点。
这几天我一直在问自己我是不是一直依赖着谁与谁?

所谓习惯成自然,从小习惯了,长大也会习惯的。
其实我很讨厌依赖,真的很讨厌。
但我控制不到,遇到稍微可以给我安全感的,我却不知不觉地依赖着。
直到那个人不属于我依赖时候,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在依赖着。

然后会想再寻找依赖对象。

这个坏习惯,我真得很讨厌!
所以我必须要戒掉,因为很累。

我在想,如果不要继续这坏习惯...
是不是应该让别人依赖自己,把自己成为别人值得信赖的人呢?

我想成为 被依赖的那个,也不要成为依赖着谁来过一辈子。

其实我的情况也不算很糟糕,因为我也有成长过。

我曾经试过一个人面对问题,面对困难,面对不同的情绪化,面对独自的生活中。
其实一个人不难,也不是怕寂寞,而是不习惯独自一人。
因为我习惯集体活动,或是做什么自然都会有个伴。

我记得中学时候我是有被朋友依赖着,其实我心里很满足很开心 <3
因为我感觉自己可以照顾别人同时也照顾到自己。
是有些压力, 但我很乐意其中 <3
只是我开始谈恋爱了,我依赖性又出现了,朋友们自然而然的也不需要依赖着我了。
这点成为我的遗憾,对不起 :'(

直到现在才醒来,是不是很迟钝呀?

其实每一个人都喜欢依赖,被呵护,被在乎,被疼爱的感觉。
不是吗? 只是对于这种的感觉必须适可而止。

我们应该学习着 :
该一个人时候就一个人,
该坚强时候就坚强,
该感动时候就感动,
该放下时候就放下,
该依赖时候依赖 ,
该哭得时候就哭,
该笑得时候就笑,
该坚持的就坚持,
该做的就去做。

不要把遗憾带着生活,这样很累也得不到从新开始的机会。

我一直提醒自己这些领悟,但我愿真的希望我可以做到。

没有人100% 可以立刻放下自己执著过的东西。
放下 , 是解脱 。但 放下,需要的时间。


我想要用笑代替我的悲伤,难过。
把不开心的事情忘掉,放下的也放下。
我知道这段路很难走,但是我想走完它。
我不小心想要放弃的时候,朋友们不要忘记鼓励我。


最近我在FB 写了很多status,我知道有人当笑话看。
但我不介意,因为谁没有心情低落,难过得时候呢?
如果你喜欢拿别人的痛楚来开玩笑,
那你要开始担心几时也会这样吧 ^_^
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觉得怎样?